书喻书措

风兮易晚何处是,云泯硝烟陆萧条。

[溯回轮转·相见殊途]二十一

“禁地十重竟是这番景象,灵气如同山间甘泉般自地底而出,源源不断,我们行了数日,里面景象未曾发生丝毫变化。外围的灵气已经浓郁至此,可想而知最里面该是何等纯郁。”

 

“灵气致洁则无物,世间万物果真让人称奇。

 

此地界灵力到了超出承载时,便会流往外界,滋养万物,天地自有缘法,天谕之书便是灵界的缘法,只是你又是如何被孕育出来的?”

 

“或许你可以开天眼一试。”公伯书谕说着停下了脚步。

 

蔺秋看着前方说道“前方灵气有异。”

 

“嗯。”

 

“你来了。”空灵的声音自远方传来,又似有人在耳边低吟。

 

“她好像很虚弱,我们快赶过去。”蔺秋说着转头想叫公伯书谕快点,却发现早已没了公伯书谕的身影。

 

“来得比我预想的快了些,不过也无妨。”

 

眼前的倩影与前世重合,他看着她久久不语。

 

“故人重逢,你打算就这般不言不语的看看?”

 

公伯书谕未曾说话,只是慢慢走到那抹倩影身前。

 

他忽然觉得自己从未了解过她,从未问过她的意愿,从未想过她的感受,如今一切已是枉然。

 

过了许久方才开口问道“为何成了灵体模样?”

 

眼前之人却未曾回答他的问题“你若想拿回天谕之书,必须答应我一件事。”

 

他定定的看着她许久“何事?”

 

“前世的躯体,我一直悉心温养自今,就是为了这一天,以你魂魄的气息保身躯不灭,是以你每一世魂魄才会受损,如今修复你的魂魄送你回到过去,回到我入结界的时间,这一世的你,不放我入结界,如此便也能偿还了对你的亏欠。”

 

“你若不答应,我便毁了天谕之书,我不会在意届时没了灵气的滋养,这世间万物枯败凋零的景象。”

 

他垂着的手指僵硬,想要伸手为她捋捋额前有些散下的发丝,最终还是没能伸出手,他看着眼前的人,心绪万千,脑海闪过无数画面,末了却只得应道“如你所愿便是。”

 

“我本以为你入了幻境让你明白过去所发生的一切能让你多少有些犹豫,如此我也能得到点安慰,却原来都是注定好的,入幻境的不是你,所以你毫不犹豫的收回了它们,如此也好。”

 

“天谕之书上有言,天地万物自有纹理,时光易存在印记,可穿梭但不可更改。强行更改必遭天地反噬。”

 

“所以,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找我,如此天地反噬有天谕之书可消挡,如多做其他之事,结果不仅改变不了,反而会连累与你有关之人。”

 

禁地七重

 

“灵气,好纯净的灵气,大家停下就地打坐恢复。”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云锦安有种感觉要出什么事,她必须尽快赶到师父那。

 

随后云家相继恢复过来,并且发现禁制被破,能使用法术不说,她们的修为也都提升了不少。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锦心让大家收拾收拾出发。”云锦安起身说道,然而却发现云锦心不见了。

 

云锦安心下着急赶往禁地深处,只得安排了几人留下来寻找云锦心后便御剑而去。


评论(6)

热度(287)